close

屍速列車是這幾個禮拜榜上有名的韓國大片,看電影名稱就知道一定跟殭屍脫不了關係,所以儘管大家一直說有多好看,我本來真的打算不看的,因為實在很膽小啊!但是提早下課的颱風天午後,實在也沒什麼事,再加上同學說有便宜的團體票,我就去了。一進電影院還是很害怕,因為美麗華位置很寬敞,照理講應該很舒適,但是旁邊空曠的要命,要看這種殭屍片還沒東西抓,只好到太恐怖的時候就把眼睛遮起來了(不然還能怎麼辦)!電影開始前,同學溫馨提醒:「聽說這部結局很感人,衛生紙要準備好。」我默默拿出包包裡的衛生紙,但是心裡覺得很納悶,殭屍片和感人?要怎麼有關連?

 

大螢幕看殭屍片就是不一樣,電影裡面飾演殭屍的人,全部都有舞蹈底子,真的把殭屍演的很淋漓盡致,隨便一個殭屍的臉部特寫就把我嚇得轉過去瞪旁邊的同學(哈哈),但是看完預告片幾乎就知道全部劇情,為什麼票房還是那麼好?

 

-------------------------------------------------------(分隔線以下有劇透,慎入)-------------------------------------------------------------

 

正當我在想這個問題的時候,想到之前因為上課的關係逼不得已只好看的韓國電影「熔爐」(真的不要隨便看這種片,看完陰影一輩子),它們都是韓國片而且男主角又一樣,然而韓國片並不是平常我們會在電影院看的電影,不符合習慣,但是這兩部韓國片的共通點就是:很能觸動人心。我想這也是屍速列車讓我心甘情願花錢看殭屍的原因,而且屍速列車從電影一開始導演就一直在鋪梗,用心刻劃出每一個角色的性格,例如:在孕婦眼裡他的老公是一個很散(台語)的人,連孩子的名字都沒取;男主角是一個很自私的人,告訴女兒這種時候自己最重要,顧好自己就好。但是到後面他們都改變了,而且孕婦的老公早就把女兒的名字取好(那段我爆哭),男主角變得不自私,他救人,甚至為了保護女兒犧牲自己的性命,這種愛的力量真的很偉大!所以這段被公認是本片最感人的高潮。如果你跟我一樣看電影之前都不愛去查這部電影在演什麼,或許在看的時候會不小心有一種英雄片的刻板印象,就是英雄不會死!在看電影的過程中,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雖然劇情很緊張,但他應該不會死吧!畢竟他是主角欸!結果他一跳下火車的那一剎那,我驚訝到不行,佩服韓國片那麼顛覆想像,也很期待男主角死後整部劇情會有什麼爆點,我想是有的。小女孩在士兵開槍前的歌唱,那首歌本來是要唱給爸爸聽的,可是因為那天爸爸沒來,所以小女孩表演得不好,但是最後一幕,儘管爸爸走了,小女孩還是用這樣的方式唱出對爸爸的感情,然後影片就結束了,總覺得後面還可以再演些什麼,讓我走出電影院眼睛不要那麼紅,因為小女孩唱歌那裡,我也是哭到不行,像我一樣哭點低的人去看真的會哭死

 

覺得這部片很值得去看,儘管劇情明明可以用一句話講完,就是:殭屍咬到人,然後那個人就變成殭屍,這樣無限循環的故事。但是中間還是有許多片段是很人性化的,就像那個被問到爛的道德題目一樣(如果你是火車司機那題)在危急時刻,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要當救別人的英雄,還是只顧自己的自私鬼?那個在電影裡面很自私的客運公司營運長,在看電影的時候我也是隨著劇情恨他恨得牙癢癢,但是後來想想,那好像也只是人之常情。電影裡面的英雄我認為有三個,一個是孕婦的老公,一個是從前傳就有的流浪漢,一個就是男主角。雖然他們三個到最後都不能存活,但他們三個都在最驚險的時候犧牲自己,很值得佩服,也告訴我們不要以貌取人,流浪漢不見得是壞人。還是有很多道德的、人性的、感動的在這部電影裡面,值得去看

 

看完電影後只好在附近逛逛舒緩情緒,以後學到一項新技能就是:學 殭 屍 (哈哈哈)

arrow
arrow

    愛喝奶茶的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