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本很棒的書

英文原名叫The Power Of Habit

幸好翻譯的人很聰慧沒有照翻「習慣的力量」

不然我大概會因為書名看起來太像在講道理就錯過這本書

 

這本書描述的方式我很喜歡

看起來每個主題都不相關

但作者會用巧妙的方式扣回主題再做解釋

例如書中談到「廣告如何吸引消費者?企業如何訓練員工?如何減肥?社會運動又是怎麼運行的?」

這還不是全部!

他們全部都跟習慣有關!

很難想像吧!

但作者就是有這種能力把他們都串在一起

結合的天衣無縫

 

能夠這樣我想是因為作者真的很用心的在撰寫這本書

書中訪問許多當事人(做很多功課)

不是作者的片面之詞(如果只是作者單方面批評別人就很不好,但他不是)

書的後段有大量資料的引用

就可以知道這本書幕後的工程有多浩大

 

其中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這本書用許多「故事」拼湊而成

雖然有一些基於保護當事人而需要部分改寫

但還是不影響我在讀的時候被觸發所有的感動

有好幾個故事看一看真的會惹淚盈眶

 

當然書末還是貼心的告訴你習慣的養成方法

雖然每個習慣各有不同之處

不過簡單來說就是會遵循「提示、習慣、獎賞」這樣的方式進行

大家可以看這本書來了解更多

雖然他是講死板板的習慣理論

但他講的生動活潑

也會從中獲得許多意想不到的知識

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喝奶茶的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