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s house麵包成品 (1).png

身為一個土生土長的汐止人

最近發現一個的好地方

Lilian's House 專業烘焙學苑

就位於交通便捷的大同路上

為烘焙愛好者打造的超專業教室

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lilians house專業烘焙學苑 (1).jpg

lilians house專業烘焙學苑 (2).jpg

一進去要先報到

因為整天的課程中午有供餐

所以要登記中午午餐的口味喔~

工作人員會給你名牌、鑰匙、圍裙以及食譜

東西不用擔心沒地方放

Lilian's House 專業烘焙學苑提供寬敞明亮的置物區

每一格置物空間都很大

一定夠放!

鑰匙也都是自行保管

只有自己可以打開

 

lilians house專業烘焙學苑 (3).jpg

今天要做的麵包配方全都在這本裡面了

一開始抱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

看到那麼多專業的器材

對於我這個初學者來說也是會擔心害怕阿

 

lilians house專業烘焙學苑 (4).jpg

等我選定位置

馬上就有一位親切又美麗的服務人員來問我要喝什麼

原來菜單上所有飲料都可以無限暢飲

甜點也可以無限吃

有甜食的陪伴讓我安心許多(誤)

愛喝奶茶的我當然先點一杯奶茶來嘗嘗

果然是專業的烘焙教室

奶茶喝起來也風味十足

 

lilians house專業烘焙學苑 (20).jpg

今天上課的老師是來自北海道的森本まどか老師

雖然是全日文授課

但全程都有很專業的翻譯人員來翻譯喔

(他真的是我看過最專業的日文翻譯人員

連食材的專有名詞都有翻出來)

上課前會先到旁邊的會議室進行今天的流程解說

之後才會到烘焙專用的大教室上課

森本まどか老師希望將北海道的麥子發揚光大

不僅出書介紹麥子

書中還為北海道麵粉調配出專屬的麵包食譜

食譜書(點我) Lilian's House 專業烘焙學苑就有販售囉

老師還帶來用北海道麥子磨成的麵粉-夢的力量精品麵粉、歐佩拉麵粉等等

教我們麥子的特性和北海道麵粉做出來的麵包口感會是如何

講解非常詳盡

也不用擔心北海道的麵粉台灣買不到

在Lilian's House 專業烘焙學苑都可以購買喔

 

lilians house專業烘焙學苑 (15).jpg

老師的ㄎㄨˋ ㄙㄟˇ真的是很厲害

專業的果然是不一樣

看似簡單的動作

背後完完全全是經驗的累積阿

我在一旁望塵莫及

雖然我是菜鳥

旁邊都有專業的台灣師傅會來協助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他們

 

lilians house專業烘焙學苑 (9).jpg

森本まどか老師有在北海道開麵包店和烘焙教室

內行的同學表示老師的課在日本一位難求

一看到老師在台灣開課想都不想就報名了

我能來上課真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老師也很親切

還邀請我們去北海道的麵包店找他

 

lilians house專業烘焙學苑 (10).jpg

森本まどか老師還傳授用帆布暫時放置麵團的方法

就連每種麵團放的位置及預留的空隙都有所不同

每個細節都會影響到它烤出來的成果

真的是一點都不能馬虎阿!

 

lilians house專業烘焙學苑 (13).jpg

老師示範的工作臺上面有一面反射的鏡子

這是經過研究過的角度

不管在教室的哪一角都能清楚看到老師的動作

 

lilians house專業烘焙學苑 (26).jpg

還有一名專門負責控管烤箱的師傅

烤箱超專業

師傅也超專業

森本まどか老師還非常貼心

他都會講解如果是在家裡小烤箱烤要怎麼做

今天學到的都是可以帶回家的知識

 

lilians house專業烘焙學苑 (25).jpg

lilians house專業烘焙學苑 (22).jpg

lilians house專業烘焙學苑 (23).jpg

lilians house專業烘焙學苑 (28).jpg

lilians house專業烘焙學苑 (29).jpg

看到這幾張圖片內行人應該下巴都掉了

這些器材超專業!超齊全!

Lilian's House 專業烘焙學苑提供來自各國的烘焙課程

不管是哪種甜點在這邊都能完成

配備甚至比坊間的麵包店還要齊全

大至大型烤箱、攪拌機、即凍冰箱

小至刷具、模型、湯匙

一應具全

 

lilians house專業烘焙學苑 (37).jpg

麵包大賽的冠軍、專業的麵包師傅都會來這裡進修

這個厲害的作品就是2015年世界麵包總冠軍陳永信的作品

 這個作品完完全全在Lilian's House 專業烘焙學苑完成

可見這裡的專業度和設備完整度是pro級的

 

lilians house專業烘焙學苑 (12).jpg

身為初學者的我看到如此專業的麵包世界除了瞠目結舌以外

還是有認真在學習的

學到不少技巧

也很感謝同桌的夥伴、師傅們的幫忙

 

lilians house麵包成品 (3).png

lilians house麵包成品 (2).png

看到這一個個美味的成品

心裡覺得超滿足

覺得今天活的真有意義

不僅能學到好吃、在家也能做的麵包

還開了眼界

帶回家給家人吃

他們都說超好吃

貨真價實的日本口味

麵包吃起來很Q彈

大誇我的手藝很好

其實沒有啦

是老師的配方一級棒

 

lilians house專業烘焙學苑 (21).jpg

這裡沒有上課時也有對外開放

提供飲品及甜點

許多附近的上班族都會來這邊用餐

另外

來這邊上課如果離汐止比較遠又沒有開車的捧油不用擔心

Lilian's House 專業烘焙學苑有提供接駁車服務(很貼心吧)

只要上課前跟工作人員約好就可以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Lilian's House 專業烘焙學苑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239號12樓

電話:(02)2642-1899

粉絲專頁:Lilian's House 專業烘焙學苑(點我)

arrow
arrow

    愛喝奶茶的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